Sunday, December 14, 2008

周杰伦的中学,[不能说的秘密]拍摄点-淡江中学!(淡水)

前天是在台湾最后一天罗,我们早上去了故宫后,就打算去淡水。台湾MRT捷运非常方便,几乎台北的所有旅游景点都可由捷运到达,或在捷运站坐个公车就可到达,旅游手册都解释的相当清楚。

淡水是红线捷运终站。我们乘搭公车去渔人码头的方向,沿途有经过真理大学(要问问才懂淡江中学下这站),下车后就往斜坡上走。斜坡路口是间什么红毛纪念馆的,像是古时西方人占领时留下的建筑物。没多余时间,我们赶紧向上走,一路上好多像学生又向旅客的年轻人,情侣也不少哦!

经过的建筑物,有点像戏中的建筑物,所以拍了下来。

经过真理大学,不远就到达了‘私立淡江高级中学’。名字有点夸张,中学还有分超级不超级的?哈哈!不过应该是这间吧!问一问守卫,他很明白的就说旅客可进入,看来已有很多人慕名而来过了。

学校门口

开始经过一些古老建筑物,它是所基督教建立的学校,包括淡江中学和真理大学。然后有几座新校舍,最后来到旧校舍。我们一到就有‘感觉’了,似曾相识的感觉,好像电影内的某个角落!我觉得走廊有点像,但还是不肯定,最后问了那里的学生,才知道在不远处,取景多在课室旁的走廊。

这是学生说的走廊,戏中男女主角在此相见的哦!

这里也有点像。。

不过他们说不是所有景点都在此校,比如戏中的琴房等都是在别处,有幕黄秋生在草场旁与女主角对话,他们说是在真理大学草场,于是我们过去看了下,但觉得不很像,反而中学草场有点feel,大家看看吧!

淡江中学草场旁,个人觉得有点印象

真理大学草场,四处都是树而已。。

顺便分享些周杰伦母校的照片哦!学校非常美丽,花草树木,下去路口面对就是大海,非常特别的地方。

该校的橄榄球似乎有很好的成绩和历史

有个大钟楼,让我想起母校钟灵哦!

校内的大楼,很优美哦!

校内的学生都很会打扮 :p

真理大学,就在淡江中学旁。

不能说的秘密这部戏我没收藏,无法对照一下,不如大家帮忙看一看吧!无论如何,来到周董的中学,感觉还挺不错的!

7 comments:

진릉 said...

这钟楼比钟灵的独特多了。。
钟灵的,我比较喜欢上次被拆掉的旧钟楼。。

Chuan Huan said...

哈哈,当然啦,只是架构有点像。旧的是在哪了?

Kaito Liew said...

周傑倫的學校,看起來還真的有點像貴族學校。

臺灣,果然是個棒的旅遊勝地。謝謝分享了

Chuan Huan said...

是哦,学校相当美,虽然多年但保留得非常好。听说是基督教协会开的,所以资金人力都不缺。

진릉 said...

传欢,结构会像咩?
我不是说在礼堂上面那个,我说的是在礼堂旁的那个喔。
钟灵旧钟在我们form2的时候就已经拆掉了,就在现在新的千禧钟同个地方。

Chuan Huan said...

呵呵,我看到钟楼就想到钟灵的罗,也不怎么像啦,只是都有四个脚,中间围一圈,钟灵的可是钢铁的哦。那我改一改吧~

Anonymous said...

i think u got the scenery correct. well done!!! but the models...haih.. better look at Jay Chow.. haha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