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30, 2009

玩火自焚


昨天多手罗,去下载Partition Magic来试试,结果整个Drive D不见掉!其实是因为我的C Drive不够位置了,一直出现Low disk space,我用着的是旧型的IDE Hard Disk,所以买新的不值得,再加上我也没用这样多,一买就整两三百GB,超浪费的!一直都用着40GB所以也惯了,要时常“清理门户”罗!

想到个办法,将现有的Drive D清理下,然后把多余的位置让给Drive C,听说Partition Magic可以做到,就放手试了。才刚开始执行,发觉要很多时间,再过一阵姑姑车就要来,想想早停好过迟,就把任务中断。Restart后发现Drive D不见了,还以为照片都抄进家里电脑,以为还好,突然想到里面还有许多重要文件!糟了怎办?


还好Windows仍然能运作,回来KL后就一直试,用了好几种软件,有些看到了失去的文件,但就是Retrieve不到。原本的Drive D已经变成PqRP,partition magic的种类,Windows是无法读取的。在网上看了好多建议,但还是不行。直到深夜,在友人的协助下,终于有个软件能顺利将文件读取出来,谢天谢地啦!要不然我又要从打Case summary,不过也写没两面,但省了很多麻烦罗!

再次感谢友人哦!我也成功把Partition弄好了。学到的教训是:不要随便更改partition!一定要做好backup才可乱来 :)

2 comments:

진릉 said...

记住教训,下次别那么手痒哦。

Partition Magic都已经N久没用了,自从装了Ubuntu过后……

Chris said...

对电脑不是那么再行..只会简单的.